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消费近四成世界烟草 部分大城市出台无烟法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07时18分   来源:人民日报

    12月11日,《烟草图册》第四版中文版在京举行发布会。根据《烟草图册》,世界烟草消费的38%在中国,数量超过其他四个烟草消费最多的国家总和。

    据悉,中国男性吸烟率为50.4%,这意味着大约有3.4亿人处于因使用烟草而患病死亡的巨大风险之中。

    同时,中国还生产了全世界41%的卷烟,43%的烟草相关产品是由中国制造的,超过其他九个最大烟叶生产国的总和。

    在中国,暴露于二手烟草烟雾也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47%的13—15岁年龄段青少年暴露于家庭的二手烟草烟雾之中,增加了新一代人患烟草相关疾病甚至死亡的风险。

    尽管烟草流行形势严峻,但是中国控烟也取得了一定进展,特别是在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草烟雾危害方面,一些大城市已经出台无烟法律。(记者 王君平)

 
 
 相关链接
· 世界无烟日:广州全城停售香烟一天
· 卫生计生委在京举行第2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 卫生计生委在京举行无烟日宣传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