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宁县发现储量10亿吨油页岩矿 平均含油率12.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13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2日电(记者王建、熊林)记者从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的东宁县国土资源局获悉,经过5年勘探,在东宁县境内发现储量10亿吨的油页岩矿,平均含油率12.8%。

    东宁县地处长白山脉的老爷岭余脉,具有较好的成矿条件。目前东宁县已发现36种矿产,查明储量的有19种,共有矿产地9处。

    东宁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赵沿江介绍说,此次发现的油页岩矿分布在东宁县老黑山、大肚川以及三岔口三个乡镇,初步探明油页岩矿储量达10亿吨,含油率在8%-24%之间。

    赵沿江说,东宁油页岩的发现和探明,将可以引进年处理量1000万吨的油页岩干馏厂项目,产值可达50亿元,利税10亿元以上。

    油页岩是一种高灰分的含可燃有机质的沉积岩,属于非常规油气资源,被列为21世纪非常重要的接替能源,可用来提炼页岩油,深加工后可以制成汽油、柴油或作为燃料油。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委书记:中华大粮仓为现代农业改革探路
· 黑龙江前十月进出口增幅超全国 对俄贸易仍回暖
· 李克明到黑龙江烟草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 黑龙江省养老保险新政参保范围再扩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