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春节遇重污染日全市范围内将禁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19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卢国强 朱东阳)北京市政府烟花办12日表示,2014年春节期间,在环保部门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或红色预警情况下,北京全市范围内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北京将试验推广环保型烟花。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于连伟说,将通过手机平台、媒体等提前向市民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对于坚持在重污染天气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公安机关将以劝导为主,但对于不听劝导甚至殴打辱骂劝导人员者,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据介绍,为了缓解烟花爆竹集中燃放造成的环境污染,2014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将试验推广环保型烟花,这些环保型烟花无硫黄成分,排烟量小于普通烟花,价格略高于普通烟花。环保烟花在外包装上将标注“环保”字样,若市场反映好,2015年春节将可能大量销售。

据悉,北京市2014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将从1月25日24时至2月24日24时(农历腊月廿五至正月十五),预计全市烟花爆竹进货量为40万箱,其中18.7%为环保型烟花,加上原有库存24.3万箱,总备货量为64.3万箱。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以来,北京警方启动打击非法运输、经营和燃放烟花爆竹的专项行动,共查获违法案件33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293箱。

 
 
 相关链接
· “百色—北京果蔬绿色专列”正式开通
· 北京迎来降温天气
· 北京试行免费速递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
· 11月北京CPI同比上涨3.3% 鲜菜涨价拉动CPI上涨
· 北京经稳中向好来自于主动转型升级的内在推动力
· 中美环境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