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赴菲律宾执行救助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返回舟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5日 11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宁波12月15日电(侯瑞、吴登峰)圆满完成赴菲律宾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15日返回舟山某军港。

    11月21日,和平方舟医院船紧急赶赴菲律宾“海燕”强台风重灾区塔克洛班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这是我国首次派出舰艇赴海外灾区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任务,也是和平方舟医院船服役5年来首次承担全系统实战检验。

    任务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共接诊伤病员2208人,收治住院113人,实施手术44例,开展辅助检查1482人次,深入450余户灾民家中送医送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7000余人,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相关报告12份,对21个灾民点的25处水源水质进行了检测,消毒、杀虫51790平方米。

    此次任务,是海军全面落实“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积极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而进行的重要行动,是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一次重要实践,进一步探索了医院船遂行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特点规律,提高了海军部队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和远海卫勤保障能力。

    任务中,全体官兵克服复杂恶劣气象影响,充分借鉴历次和谐使命任务成功经验,灵活采取野战医院前置、海空立体投送和医院船后方支撑等多种方式,深入塔克洛班重灾区进行医疗诊治、送医送药,通过真诚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周到的服务,向菲律宾人民传递了中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受到菲律宾政府、民众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和赞誉。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菲律宾人道主义救助纪实
·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在菲医疗救助起程回国
·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成功为菲灾区患者远程会诊
· 和平方舟医院船在菲已接诊1060人
·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前置医院全面展开
· 和平方舟医院船在菲重灾区全面展开医疗救助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