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99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6日 19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隋笑飞、余晓洁)中国科协会员日暨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16日在京举行,99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由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者不超过100人,截至目前共有1297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1个集体获奖。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包括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焰、清华大学物理系王亚愚、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王桂华、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朱万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陆其峰等99人。99名获奖者分布在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平均年龄为38岁,最小年龄31岁,全部具有高级技术职称。

    据了解,颁发“中国青年科技奖”是中国科协会员日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于12月12日至18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今年会员日的主题是“改进作风,服务基层”。

 
 
 相关链接
·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国科协主题活动举行
·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为《华盛顿协议》的预备成员
· 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在贵阳召开
· 第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隆重开幕 张庆黎致欢迎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