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河北、江苏等地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9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徐博、陈炜伟)国家质检总局19日发布消息称,天津、河北、江苏等地38家玩具生产企业决定对其生产的41批次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实施召回。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缺陷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可能出现小零件脱落、存在锐利尖端、机械强度不足、制动性能不足、重金属超标、电池爆炸、缺少警示标识等多种情况,容易导致儿童意外伤害,危及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述产品生产企业与其经销商将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示其召回信息及具体召回措施。儿童玩具的购买者可直接与当地经销商或生产厂家联系,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了解情况。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生产类似玩具的其他企业以对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缺陷产品召回义务,主动召回有类似缺陷的玩具。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就区域性质量问题首次约谈地方政府
·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讴歌汽车
· 质检总局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城镇化工作会精神
· 2013年中国制造业自主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
· 质检总局与安徽省政府召开合作备忘录联席会议
·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在上海调研质检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