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新型支线飞机“新舟”700项目全面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19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我国发展民用飞机产业的又一重要行动,新型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项目19日宣布全面启动并计划2019年投入市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9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主要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作为70座级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将实现中短程航空运输速度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并计划在2019年开始进入市场。由此,“新舟”700将与C919、ARJ21国产民机共同构成完整的中国民用飞机谱系,为推动我国从航空工业大国向航空工业强国的历史转变增添新力量。

    据悉,2013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0年)》明确提出,加快50座级“新舟”60系列的改进改型和市场推广,启动70座级“新舟”700涡桨支线飞机研制并形成产业化能力。

    与“新舟”60、“新舟”600相比,“新舟”700将用于提供一定频次的支线航班,从而在800公里以内航线形成高低搭配。“新舟”700的性能更加优越,经济性与环保性更为突出。“新舟”700将采用高效的气动力设计技术、智能化管理系统、先进的驾驶舱综合技术、节能高效的涡桨推进系统及首次应用于涡桨支线飞机的电传操纵技术。具有600km/h以上的巡航速度和13分钟爬升到巡航高度的能力,“新舟”700将具备快速巡航、快速离场、快速登离机的优秀性能。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表示,将以“新舟”700冲击冲刺涡桨支线飞机世界第一目标,打造我国涡桨支线飞机的旗舰型产品。

 
 
 相关链接
· 四方联合签署50架新舟系列飞机融资购租框架协议
· 印度尼西亚政府称中国产新舟60飞机适合继续运行
· 中航工业西飞派专家配合印尼新舟60失事飞机调查
· 我国自主研制新型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交付首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