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首条地方铁路全面贯通 全长27.821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0日 15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2月20日电(记者肖正强)20日,甘肃兰州新区中川至马家坪线铁路全面贯通。这是甘肃省地方投资建成的首条铁路。

    中马铁路总投资14亿元,全长27.821公里,于今年2月21日开工,用时仅十个月。兰州市长袁占亭说,该铁路建设过程充分体现了新区效率和新区速度,中马铁路是兰州新区货运并入国家铁路网的重要基础设施。

    据介绍,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以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和各项配套服务全面推进,特别是大企业、大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对石化、钢铁、建材等大宗货物的运输需求日益突出。

    袁占亭说,中马铁路的贯通填补了兰州新区铁路运输的空白,为兰州新区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作用,融入“兰新欧”国际客货运输大通道提供重要的支撑。

 
 
 相关链接
· 云南:春运铁路售票有调整 团体订票降至5人
· 渝利铁路即将开通运行
· 铁路进军快递市场 货运改革半年取得明显成效
· 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半年来货物发送量持续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