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宣部教育部召开部校共建现场会培养一流新闻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0日 17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20日电  中宣部、教育部20日在上海召开现场会,总结推广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复旦大学共建新闻学院做法经验,指导10个省市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签署共建协议,推动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创新新闻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业界与学界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培养造就高素质后备人才。 

会议指出,高校新闻学院是新闻人才成长的摇篮,高校新闻教育是新闻队伍建设的基础,关系新闻事业发展长远。要把部校共建作为战略任务、基础工程,遵循新闻教育规律、遵循新闻人才成长规律,发挥业界学界各自优势,携手培养有正确立场、人民情怀、责任担当的一流新闻人才。要努力打造合作平台、探索合作形式,逐步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使新闻人才培养更加契合新闻事业发展的时代需求,走出一条新闻教学与新闻实践深度融合的新路。

中宣部副部长吴恒权,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上海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高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严格规范党报党刊发行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走访帮扶道德模范活动综述
· 中组部中宣部:加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
· 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杜玉波出席
· 教育部长袁贵仁会见塞浦路斯教育与文化部长一行
· 教育部贯彻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