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被暂停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1日 07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胡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暂停使用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

    通知说,近日,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几个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婴儿接种后,在湖南、广东、四川发生4例死亡病例,死因尚在调查中。在原因尚未调查清楚前,为保护儿童健康,确保预防接种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今天决定暂停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产品,并深入调查婴儿死亡原因,进一步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疫苗产品质量进行检验。

 
 
 相关链接
· 我国多家非政府组织联合实施肝炎综合防治项目
· 2013年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在京举行
· 医生提醒:“三别”生活细节延缓肝炎发展
· 上海卫生局在8个区县试点慢性肝炎患者签约管理
· 防治戊型病毒性肝炎须注意饮食卫生
· 我国研制成功并上市世界首个预防戊型肝炎疫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