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方要求俄罗斯就中国公民在俄遭劫尽快破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0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2日电(记者 刘怡然)三名中国公民近日在俄罗斯遭遇暴力抢劫致一死一伤,中国驻叶卡捷琳堡代总领事曹云龙22日向俄罗斯外交部驻叶卡捷琳堡代表处负责人哈尔洛夫就此事提出交涉,要求俄相关机构尽快破案、严惩凶手,并采取必要措施,保护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哈尔洛夫首先对发生此不幸事件表示遗憾,对受害者亲友表示慰问,同时表示将积极协调俄有关部门侦破此案,并有效保护在叶卡捷琳堡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已向俄方发出相关照会。

    另外,在此次暴力抢劫中受伤的中国公民已出院。

    记者22日从我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了解到,三名疑似中亚裔袭击者当地时间21日早晨闯入一间华商租住的公寓,对屋内三名中国公民进行殴打和捆绑。一人因伤势过重当场身亡,一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另一人未受伤。袭击者抢走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首饰等财物。

 
 
 相关链接
·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赴俄罗斯务工应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 黑龙江省1-11月对俄罗斯进出口总值199.4亿美元
· 外交部提醒赴俄罗斯中国公民遵守俄入境居留法规
· 外交部长王毅13日晚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
· 努尔·白克力会见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州长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