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各铁路局开始发售春运加开临时旅客列车车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16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齐中熙)23日起,全国各铁路局开始发售春运加开临时旅客列车车票。

    根据2014年春运售票组织安排,春运期间加开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互联网购票(含手机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来自北京铁路局消息,2014年1月27至29日为北京地区节前客流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51万人以上,同比增加3万人。

    为此,北京铁路局在图定旅客列车同比增加22对的基础上,对春运期间临时旅客列车安排基本方案70对,主要包括:哈尔滨、长春、佳木斯、安庆、阜阳、武汉、福州、宜昌、成都、重庆、安康、西安北等到站。为应对恶劣天气等造成的突发客流积压,铁路部门还在东北方向、华南方向、西南方向安排了应急方案,及时加开临客列车疏散滞留旅客,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为最大限度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和其他旅客春运出行,2014年节前春运,广铁集团最高峰日将开行临客列车123对,同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0对。

    针对广东地区往成都、重庆、湖南、湖北等“热门”方向客流较大的实际,广铁集团在春运期间,往成都、重庆方向将开行临时旅客列车17对,往湖南方向增开临时旅客列车39对,往湖北方向增开临时旅客列车35对,达到历史运能最高水平。

    除了春运临客车票提前发售外,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含当天),各代售点以及春运临时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预售期为18天(含当天)。

 
 
 相关链接
· 春运首日临客车票开售
· 江西:春运期间各车站预售起售时间分区错峰
· 天津:春运期间加开10趟临客列车
· 多地公布2014年春运临客开行方案 23日售票启动
· 天津火车站春运购票日历方便旅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