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部门将加大虚假违法电视购物广告查处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3日 19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在为期半年的电视购物专项整治工作中,加大对虚假违法电视购物广告查处力度,依法一并处罚发布违法广告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不遗漏违法主体;对构成虚假广告犯罪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23日从工商总局广告司了解到,此举旨在落实商务部等七部门近期做出的“自今年12月至明年6月在全国集中开展电视购物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严惩发布虚假违法电视购物广告的行为。

    除加大虚假违法电视购物广告查处力度外,工商总局还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加大对电视购物广告的监测检查力度,及时责令停止发布和曝光夸大产品功效、内容虚假等严重违法电视购物广告;对不履行广告审查责任,屡次发布严重虚假违法电视购物广告的,暂停其广告业务,提请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工商总局同时要求各地工商部门,继续做好“祖灵芝清斑霜”“伊屏清斑”“圣高御容本草霜”“古方生发液”“老樊家净斑”“叶赫那拉乌发散”等严重违法电视购物广告涉案广告发布者、广告主、广告经营者的查办与移送工作。

    近年来,我国电视购物行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满足了广大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但也存在出售假冒伪劣产品、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以及售后服务虚假承诺等突出问题,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了电视传播机构的公信力。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规范“霸王条款”是工商部门重要职责
· 吉林省工商部门严查流通领域假冒伪劣商品
· 工商部门对信用档案等积极细化建设 及时向社会公布
· 河南省经工商部门登记的家庭农场已有3810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