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建成 甘川实现高速连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5日 15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2月25日电(记者 王衡)记者25日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位于甘肃省陇南市的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将于26日正式通车,甘肃与四川首次实现高速连接,为中国西北与西南之间开辟出一条新的高速通道。

武罐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编号为G75的兰州至海口高速在甘肃境内的重要组成路段,是甘肃通往四川、重庆以及出海通道的东南出口,起点位于陇南武都区,终点位于甘肃与四川交界处的将军石,全长130多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行驶。

陕西、甘肃与西南的四川交界地区,大多处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秦巴山区。过去,落后的交通是秦巴山区主要的致贫因素。

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大西北和西南之间的高速公路建设。目前,陕西西安与四川成都之间已实现高速连接。这次通车的武罐高速公路与已经通车的四川广元至甘肃高速公路相接,甘肃陇南与四川广元、成都等地之间实现全程高速,成为西北与西南之间新增的一条便捷的高速通道。

 
 
 相关链接
· 京津冀鲁晋五省市高速公路12月中旬实现联网收费
· 内蒙古第一条重载高速公路11月21日正式通车营运
· 川甘两省:拟建平凉至绵阳、张掖至汶川高速公路
· 广西: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干净整洁星级驿站
· 甘肃省举行新闻通气会:调整5条高速公路限速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