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一批图书和影视作品面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5日 19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12月25日电(记者 白瀛)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之际,一批图书和影视作品先后面世,其中包括电视剧《毛泽东》、电影《毛泽东与齐白石》、动画片《少年毛泽东》、《伟人故事:毛泽东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等图书以及《毛泽东文献》U盘电子书。

    中央电视台、湖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5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毛泽东》,时间跨度从1901年到1949年,再现了近代中国的苦难与动荡和多种政治势力的纵横激荡,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反映了毛泽东领导党和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伟大贡献,表现了毛泽东在民主革命时期的思想、品德、风范,塑造了毛泽东作为人民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战略家的形象。

    潇湘电影集团公司出品的电影《毛泽东与齐白石》讲述了毛泽东和人民艺术家齐白石交往的故事,表现了毛泽东与老艺术家的深厚情谊。同为潇湘电影集团公司出品的动画片《少年毛泽东》讲述了少年毛泽东在韶山的求学和生活,表现了他少年时代的优秀品格和远大志向。

    重点图书有中央文献研究室编撰的《毛泽东年谱(1949-1976)》、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捷撰写的《毛泽东对新中国的历史贡献》等4种理论研究著作;有著名编剧王朝柱创作的《寻路》、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主任刘金田撰写的《伟人故事:毛泽东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等4种通俗读物。《毛泽东年谱(1949-1976)》已于12月15日正式出版。

    由青苹果数据中心、韶山毛泽东图书馆策划制作,中央文献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版的《毛泽东文献》U盘电子书收录了毛泽东选集、文集、单行本、书信、诗词、照片、手迹,以及毛泽东年谱、传记、纪念邮票等。

 
 
 相关链接
· 陕西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座谈会深切缅怀毛泽东
· 湖南省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 “巨人毛泽东—毛泽东书法与当代名家雕塑绘画展”在京举行
· 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研讨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