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闻链接:数字看发展 数字看攻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0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余晓洁、赵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2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情况时列举的一系列数字来看,有喜有忧,既体现了发展成果,也有挑战需要攻坚。

    【数字一:GDP·预期性指标·高于预期】

    纲要预期目标为年均增长7%。实际2011年增长9.3%;2012年增长7.7%;2013年上半年增长7.6%。

    【数字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预期性指标·高于预期】

    纲要目标为年均增长7%。实际2011年和2012年均增长11%,好于预期。

    【数字三:城乡三项基本养老保险人数·约束性指标·提前实现】

    城乡三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首次作为约束性指标写入纲要,目标是五年提高3个百分点。截至2013年上半年,已累计提高3.4个百分点,提前完成了这一民生指标任务。

    【数字四: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约束性指标·未达预期】

    2012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为9.4%,前两年累计仅提高0.8个百分点。后三年必须提高2个百分点才能实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11.4%的目标。

    【数字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约束性指标·未达预期】

    前两年能耗强度只下降了5.54%,滞后于五年下降实现下降16%的目标。

    【数字六: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约束性指标·未达预期】

    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前两年累计下降6.6%,滞后于五年实现下降17%的进度要求。

    【数字七: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约束性指标·三项好于预期一项未达预期】

    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四项具体指标中,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减排三项好于预期,氮氧化物减排未达预期。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要求确保春运安全满足旅客出行
· 发展改革委出台通知要求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
· 全国生猪出场价与主要批发市场玉米价(12月18日)
· 按国务院部署多部门开展电子发票及电子会计档案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