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10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6日电(记者梁冬)输油管线或被违章占压,或距离居民区仅数米,在黑龙江省开展的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检查中,多家央企危化品生产、流通企业相继被查出重大隐患。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的6家企业予以曝光,其中中石油下属企业占4家。黑龙江省安监部门要求相关企业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彻底消除隐患。

    11月22日,山东省青岛经济开发区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发生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事故发生后,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黑龙江省按国务院安委会的要求,迅速开展了对全省危险化学品输送管道安全的专项检查,并于近日将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予以曝光。

    曝光名单中,共有6家企业(单位)被查出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分别是: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物流配送中心、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中国石油大庆炼化公司、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农垦祖代鸡场。

    据了解,此次查出的隐患多为输油管线被违章占压或安全距离不足。其中,中国石油哈尔滨石化公司至哈机场油库航煤管道存在违章占压16处,另有10处建筑与管道安全距离不足。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卧龙管带(位于炼油厂与化工一厂厂区之间)穿越大庆市龙凤区部分居民点,其中距龙凤镇龙府小区8号楼最近距离3.4米、距董家屯民房最近距离20米、距保田新村民房最近距离8米。原油管线、航煤管线与周边部分居民、工厂的间距不符合规范要求。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黑龙江省安监部门已要求被曝光企业严格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彻底消除隐患。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向绿色食品发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 王宪魁:增近睦邻友好扩大互利合作服务龙江发展
· 黑龙江省围绕五大“国家战略”谋取改革发展红利
· 黑龙江下拨17亿元确保30万受洪灾群众温暖过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