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确定2014年市场监管重点 力促公平竞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15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张晓松)查处电信服务等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行为,整治“霸王条款”,严查网上传销等违法行为……在26日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确定了2014年市场监管重点,要求各地切实履行职责,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在反垄断执法方面,工商部门将以电信服务、公共交通运输、水电气供应等为重点,着力查处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行为;以医药、工程建设、教育等领域为重点,着力整治商业贿赂行为;以农资、建材、汽配、家具等商品为重点,着力打击仿冒行为。

在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方面,工商部门将针对群众关切、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利用网络从事不正当竞争、传销、商标侵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在商标专用权保护方面,工商部门将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对商标侵权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重点查办跨区域、大规模、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商标侵权案件;加强商标代理监管,规范商标代理市场秩序。

在合同监管方面,工商部门将针对一些行业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屡禁不止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

今年以来,各级工商部门共立案查处垄断案件29起,结案12起;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3.47万件、各类网络市场违法案件6139件、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31万件、商标侵权假冒案件3.93万件、传销案件1173件、合同违法案件1.46万件。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电视购物广告监管工作
· 工商总局:十一月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大幅增加
· 工商总局:规范“霸王条款”是工商部门重要职责
· 工商总局:2014年起个体工商户暂停验照
· 工商总局:11月我国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增加
· 工商总局:深入开展种子打假 维护种子市场秩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