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进一步加快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7日 15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李菲)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27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表示,我国将进一步加快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步伐。数字档案馆(室)是现代化的、升级版的档案馆(室)。建设数字档案馆(室),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档案工作现代化的方向。

杨冬权说,随着信息化的日益普及,过去形成的纸质等传统载体档案,如果不数字化,则无法进入社会的信息化系统,无法充分发挥其作用。而且,数字化也大大有利于传统载体档案的安全。因此,把现存的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是各档案馆(室)迟早都要完成的任务。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国家档案局将推广电子档案移交、接收和长期保存试点的经验,对50家副省级以上档案馆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和原生电子文件的归档接收情况以及开放档案平台数据上传情况在全国范围进行通报。

 
 
 相关链接
· 档案局要求做好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 档案局决定在全国系统开展向朱志伟同志学习活动
· 档案局、美国密歇根大学举办数字档案学术研讨会
· 国家档案局为贵州区域内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把脉"
· 档案局公布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杨冬权委员:随馆藏数量增加而增加档案人员编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