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高检日前新修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规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8日 07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检日前新修订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规则》,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强调,要以新修订的工作规则实施为契机,更好地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切实加强管理、改进工作、保证质量、提高效率,扎实推进最高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新修订的工作规则自2013年12月26日起实施。工作规则强调,建立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完善重大事项决策的规则和程序。并新增了“监督制度”一章,强调强化各执法环节、内部管理环节之间的监督制约,强化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严格执行各项禁令规定。加强外部监督,进一步完善检务公开制度,推行网上公开、网上查询等措施,加强网络新媒体公开平台建设,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舆论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相关链接
· 最高检:检察机关将试点开展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
· 最高检"检察开放日":企业家走进大要案指挥中心
· 最高检开展清理纠正久押不决案件等14项专项整治
· 最高检公布2014-2018年基层人民检察院建设规划
· 最高检:今年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数量持续攀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