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暨中国形象最佳城市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8日 17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你生活的城市幸福吗?12月28日,《2013中国城市形象暨幸福感调查评估报告》在京发布,杭州、成都、南京等城市分别获得“201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3中国形象最佳城市”荣誉称号。

    这个评估报告依据“2013中国城市形象暨幸福感公众调查活动”完成,主办方为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市长协会《中国城市发展报告》。

    据记者了解,2013年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幸福民生”。除了继续沿用《瞭望东方周刊》首创的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外,在具体的指标设计中,对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城市国际化程度、城市法制建设、城市政务信息公开、城市行政效率、城市公务员廉洁程度、城市文化生活、城市个性和特色、城市市民素质、城市社会治安、城市幸福感、城市工作和生活、城市环境与资源节约等13个一级指标进行了全面考量。希望通过调查和推选,总结和推广城市中外互动、融入世界的成功范例,更好地在国际上树立中国城市的良好形象。

    经过组委会评审确定,获得“201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的是杭州、成都、南京、西安、天津、长沙、宁波、长春、厦门、海口。获得“2013中国形象最佳城市”荣誉的是成都、南京、杭州、西安、天津、长沙、宁波、长春、上海、北京。

    本次发布会上,还同时宣布了“中国城市形象海外推介计划”。据主办方介绍,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程度加大,城市如何开展对外宣传,如何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争取国际社会的认知、认同和支持,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经成为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战略性任务。

 
 
 相关链接
· 专家:建立绿色标准评价体系 促进资源型城市发展
· 专家指出:建设“智慧城市”不能一哄而上
· 第三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揭晓 丽江、桂林等入选
· 中国成功推动联合国设立“世界城市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