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人大关于修改海洋环境保护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8日 17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崔清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海洋环境保护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8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新华社受权播发这个决定。

    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法制办主任宋大涵23日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海洋环境保护法等七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说明时说,为落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决定,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改革工商登记制度,发挥好地方贴近基层的优势,促进和保障政府管理由事前审批更多地转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激发市场、社会的创造活力,国务院法制办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海洋环境保护法、药品管理法、计量法、渔业法、海关法、烟草专卖法、公司法等七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

    新通过的决定对海洋环境保护法、药品管理法、计量法、渔业法、海关法、烟草专卖法所作的修改,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对公司法所作的修改,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根据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相关链接
·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已全部答复
·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会见法国国民议会前议长等
·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全国人大外委会和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联合声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