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4条高速公路同日通车 总里程超过57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8日 18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2月28日电(记者 邱明)28日,梅大高速一期、二广高速怀集支线、云罗高速二期、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广州至东莞段二期工程等4个项目同日宣布通车。至此,广东完成年内7个高速公路项目通车目标,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新增200公里达到5705公里。

    据介绍,梅大高速通车后,将结束中央苏区县——大埔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二广高速通车将实现广州至贺州、桂林等地全程高速连通,云罗高速将是从广州到南宁最直接、最快捷的高速公路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广州至东莞段二期工程通车,标志着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是继广深高速公路之后,珠江三角洲地区又一条南北走向重要的高速通道。

    根据《广东省2013-2017高速公路建设计划》,2013至2017年五年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69项、79个路段,共计5464公里,需完成投资约4408亿元,全省将新增加高速公路2616公里。至2017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8140公里。

 
 
 相关链接
· 兰海高速公路武罐段正式通车 甘川实现高速连接
· 我国首条低碳环保高速公路渝蓉高速重庆段通车
· 重庆高速集团负责人称渝广高速全线2016年通车
· 广东6条高速年底建成通车 加快建设促进协调发展
· 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恢复双向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