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哈沪高铁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9日 10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12月28日,一名旅客拍摄停靠在上海虹桥站的列车。当日,由中国北车研发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G1202次高铁从哈尔滨西站正式开通发车,并于当晚抵达上海虹桥车站。此次哈尔滨至上海段的直通高铁开通,也同时创造了三项世界高铁运行纪录。哈沪高铁通车后将成为世界范围内高速铁路直通里程最长的线路,总长度为2421公里;同时哈沪高铁也是目前世界上通行气温反差最大和穿越气候带最多的高铁线路,12小时内跨越中温带、暖温带、亚热带3个气候带,最高温差接近30摄氏度。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12月28日,一名乘务员在车厢内服务。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相关链接
· 沪沈高铁“开跑”
· 南京首开至深圳动车和至东北方向高铁列车
· 广西成首个开通高铁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 西宝高铁、渝利铁路12月28日开通运营
· 京广高铁列车开通一周年 运客277万人次
· 杭州顺利拆除高铁上空横跨导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