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停止进口辉瑞公司氟康唑注射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1日 15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胡浩)记者12月31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因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未及时履行补充申请程序,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决定,停止进口其氟康唑注射液。

    据了解,日前,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辉瑞制药进行药品境外检查,根据检查情况约谈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现,该公司法国某工厂在生产出口到中国的氟康唑注射液过程中,未及时按中国法律法规要求提出相关补充申请,该行为违反中国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决定,在辉瑞制药整改到位前,停止其氟康唑注射液产品的进口。同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进口药品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中国药品管理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我国境外检查和中国药典的要求,尤其不得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相同技术要求在执行上有区别。对于境外检查发现不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一律采取包括发布警示信息、停止销售、停止进口等一系列严厉的监管措施。

    对此,辉瑞制药表示,有关问题并不涉及药品的质量和安全。在中国市场的相关产品都经过有关药监部门的检验,符合中国和国际上有关药品安全、疗效和质量的标准。辉瑞尊重和重视中国的有关法规和要求,已采取了整改措施,并将继续配合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工作,以确保供应中国市场的辉瑞海外工厂完全符合中国相关的执行规范。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专项整治出重拳综合治理为民生
·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发布
· 张勇会见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部部长郑胜一行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会见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部长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药品管理法》修订工作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