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出现2起乙肝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1日 19时3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2月31日电(记者王海鹰)记者12月31日从山东省卫生厅获悉,临沂市郯城县和菏泽市鄄城县近日分别报告了1例接种乙肝疫苗后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死亡病例。所涉批次疫苗目前已被当地停用。

    据介绍,接报后,山东省卫生厅要求省疾控中心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当地开展调查。目前,郯城县病例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尸检,完成了标本的采集,相关检测正在进行;鄄城县病例正在与家长沟通,待同意后进行尸检。

    此外,山东省疾控中心还接到德州市平原县1名新生儿家长的电话,称其孩子今年10月底死亡前也接种过乙肝疫苗,根据德州市卫生部门核实,这一病例涉及医疗纠纷,未通过AEFI监测系统报告,已向当地法院提请诉讼,正按照司法程序处理。

 
 
 相关链接
· 湖南通报一例疑似接种乙肝疫苗异常反应死亡病例
· 一幼儿接种乙肝疫苗后疑似异常反应死亡属偶合症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向世卫组织通报乙肝疫苗等情况
· 粤使用4692717支康泰乙肝疫苗 接种异常反应53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