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共致16人死亡的三起烟花爆竹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1日 21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31日对外通报了日前发生的三起烟花爆竹事故。通报指出,三起事故共造成16人死亡,暴露出当前一些地区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猖獗、企业“三超一改”(超许可范围、超人员、超药量、擅自改变工房用途)等违规行为严重、安全检查不到位等问题依然突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据通报,12月26日,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新圩镇船添村一民宅内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是因当地一名烟花爆竹零售点业主违规从另两家零售点购买大量烟花爆竹,非法储存在其亲戚家中引发。

    12月27日,湖南省常德市安乡县竹林鞭炮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据初步调查,事发企业为赶制一批当地称为“红炮”的爆竹产品,违规在原材料库中进行手工装药,将药饼中转工房改为机械插引工房,且严重超药量作业,操作人员在进行插引作业时引发事故。

    12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澧县杨家坊乡燕涔村7组一废弃平房内发生烟花爆竹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

    为预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要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专项检查;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防企业超能力突击生产;从严查处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同时,各地要针对今年烟花爆竹燃放出现的新情况,加大对农村乡镇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的安全监管力度。

 
 
 相关链接
· 北京:做好两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
· 北京:春节遇重污染日全市范围内将禁放烟花爆竹
· 六部门通知要求做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 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规章12月1日起实施
· 辽宁省纪委通知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
· 重庆市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