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试运行 2亿余条数据可供查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31日 21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 陆文军)31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面向信息主体开通试运行,上海的法人、自然人可以运用这一平台查询本人公共信用信息。与此同时,上海市信用平台面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供企业自身公共信用信息查询的服务窗口也同步开通。

    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包括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以及公用事业单位在内的50多家单位已确认向市信用平台提供数据。上海市信用平台归集信息事项一千多个,可提供查询的数据2.2亿多条。

    据介绍,上海市信用平台(一期)建设计划于2014年4月全面完成,届时将面向政府机关、信息主体(包括自然人和法人),以及符合条件的信用服务机构正式开通服务。

    在试运行阶段,上海市信用平台除面向政府部门提供查询服务外,也向法人和自然人提供其本人公共信用信息的查询服务。

    法人和自然人向市信用平台查询自身公共信用信息主要经过线上预约、现场验证和结果获取三个步骤。结果获取方面,上海市信用平台目前主要通过加密电子邮件提供查询结果推送服务,信息主体凭本人在现场验证时设定的密码阅读本人查询报告,有特殊需求的也可到服务窗口现场领取,或选择快递等方式获取本人的纸质查询报告。报告主要包含公共部门提供的、与信息主体有关的登记信息、资质信息,监管、判决、违约信息等。

    上海市信用平台已初步具备信息查询、异议处理、资源目录管理、系统管理、用户管理和日志管理六方面功能,能够提供基本的菜单式查询服务。信用平台正在积极拓展应用领域,支撑政府职能转变,将率先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生产安全监管、质量安全监管、工程建设管理以及自贸试验区企业信用监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上海市信用平台正式开通运行后,还将增加符合条件的信用服务机构作为服务对象,这将有利于推动信用服务行业的发展,有助于形成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联动机制。

 
 
 相关链接
· 上海户籍居民个人再游港澳台自助签注一小时取证
· 上海建立旅游纠纷诉调对接机制
· 上海:201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27个项目已全部完成
· 上海地铁12、16号线试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