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市举行“奔向2014青奥年”主题元旦长跑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1日 14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月1日电(记者 王恒志)一年一度的南京元旦长跑1日启动,3000多人组成56个小方阵,以“奔向青奥”为主题,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欢迎朋友们一起来南京看青奥会,参与青奥会。

作为南京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传统项目,南京元旦长跑已经举办了31年,今年的元旦长跑活动因为将于南京举办的青奥会增添了新的元素。今年长跑的主题是“奔向2014青奥年”,把“我要上青奥”作为宣传口号,从场地布置到队伍设置都充满青奥元素。南京青奥组委、青奥示范学校、青奥参赛队伍、社会家庭、青奥赞助商、市级机关、玄武、秦淮、建邺、鼓楼四城区街道、部队、院校、各企事业单位共组成14个大方阵,56个小方阵,共约3000余人。

其中,南京青奥组委方阵首次在群众活动中集体亮相,通过自愿报名形式组成的方阵中既有各部部长,也有普通员工。青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丁铭表示,希望通过和元旦长跑活动的结合,让更多人了解青奥、参与青奥。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作为南京106所“青奥示范学校”代表组成了青奥示范学校方阵;中国青年女子橄榄球队成为青奥参赛队伍方阵的主力,其斐济外教奥斯卡还专门结束假期参加长跑,这支队伍在去年的亚青会上获得亚军;众多青奥志愿者和曾观看亚青会的一些家庭组成了社会家庭方阵;南京市级机关、街道、部队、大中院校、苏宁集团等企事业单位也以不同形式表现自己的青奥元素,参加本次长跑活动。

长跑从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西广场出发,经玄武门、环洲、菱洲、大肚花架、旱桥、环湖路……最后返回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全程约4000米。

 
 
 相关链接
· 南京:多举措方便旅客购票
· 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全面建成通车
· 南京长江大桥将迎来45岁生日
· 南京首开至深圳动车和至东北方向高铁列车
· 铁路南京站公布春运方案
· 南京青奥轴线地下交通枢纽竣工 14年6月交付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