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都机场2013年旅客吞吐量、航班架次创历史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1日 18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 林红梅、钱春弦)截至2013年12月31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8365万人次,同比增长2.2%,连续三年稳居世界第二。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光辉1日在此间介绍,元旦当天,首都机场预计保障航班架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6.45%,日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2.09%。

    他说,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里,首都机场新增毛里求斯、巴库、休斯敦、清迈、车里雅宾斯克、汉班托塔等国际航点,目前首都机场共有92家航空公司入驻首都机场运行,联通了全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国内通航点128个、国际及地区通航点108个。同时,自 2013年1月1日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来,北京边检总站在首都机场共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旅客约为14000人次。

    首都机场2013年连续第四年荣获Skytrax“中国最佳机场奖”。张光辉表示,首都机场将继续在“倡行中国服务,打造国际枢纽”的战略指导下,继续以先进的服务理念、一流的服务标准,不断提升旅客愉悦出行满意度。

 
 
 相关链接
· 首都机场省际巴士将实名制售票
· 首都机场省际巴士即将实行实名制售票
· 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到首都机场海关进行调研
· 首都机场爆炸案终审维持原判 冀中星被判六年徒刑
· "首都机场爆炸案"追踪:冀中星上诉已获法院受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