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启动 壮大综合实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5日 1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5日电(记者  毛振华)天津滨海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将围绕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结合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平台载体建设等,不断壮大经济规模和实力。这是记者5日从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得的消息。本次会议主旨是对滨海新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部署。 

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立4年来滨海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势头不减,预计2013年全区生产总值将突破8000亿元,天津港货物吞吐量突破5亿吨,在世界港口排名列第四位。立足实体经济,新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滨海新区处于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担负着先行先试的重大责任,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在转换思想观念、破除思维定式中,理清利益固化的症结,找准攻坚突破的方向,拿出创造性的举措。”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在会上指出。

全会审议通过的《滨海新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了2014年的预期工作目标,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这就意味着将超过9300亿元,距离万亿元大关近在咫尺。此外还提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下降2%等。

为保障该目标实现,新区明确要抓好五个关键,其中首要就是结合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等手段,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从而不断壮大经济规模和实力。

新区还明确,要围绕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在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涉外经济体制改革和金融创新等方面大胆探索,优化发展综合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

“要以更大程度的开放促进改革。”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丽丽表示,目前滨海新区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在新形势、新机遇下,要重点解决投资管理制度、金融领域、贸易领域实现更大程度的开放问题,以开放促进改革,推动经济进一步发展。

 
 
 相关链接
· 天津“考研奶奶”再上考场
· 天津今冬安排六项农田水利工程改善农村环境 
· 天津:清华美院招生再设考场 3日起报名
· 天津:购新能源车可直接上牌
· 天津:机关事业单位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调整
· 天津滨海新区大幅缩减街镇和功能区数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