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市:考核政协委员履职60分以下将被约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6日 19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月6日电(记者 廖君)政协委员是否称职有了考核杠杠。5日开幕的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除了基本的会议资料外,每一位武汉市政协委员还收到履职手册。这份记录每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情况的手册,由工作人员打分。年末,总分不足60分的政协委员,将被约谈。

据介绍,这本手册将记录政协委员参加常委会、小组讨论、提交提案、参加界别活动等内容,每项活动都予以记分,例如,参加一次常委会记4分,提交一份提案记2分等。年末,总分将作为是否连任的依据。不足60分的委员,将被约谈;不足80分的常委,将由分管副主席约谈。

早在去年底,因经常开会缺席、不参加调研活动、不按规定提交提案等不履职行为,武汉市青山区4名政协委员被“劝退”、辞去委员资格。这4名被劝退的政协委员中既有专家学者,也有名人,“有些人被劝退是因为工作忙,也有人没有议政意识。他们可能做课题、做科研很成功,但并不适合做政协委员。”

“这样一来,政协委员是否称职,就有了量化标准,让委员们也有了压力。”武汉市一些政协委员表示,干得不好就有可能退出,这一举措有利于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

 
 
 相关链接
· 武汉2014年春运将增千余航班并加密至东南亚航线
· 湖北省农村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李鸿忠讲话
· 李鸿忠王国生在武汉会见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
· 九省通衢“三铁交会” 武汉“中心地位”凸现
· “城轨”与“铁路”结合 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通车
· 湖北省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王国生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