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方公开旧金山纵火案嫌疑人情况 男性 39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7日 09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美方公开旧金山纵火案嫌疑人情况

    新华社旧金山1月6日电(记者徐勇)美国联邦调查局旧金山办事处6日向媒体通报,1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案嫌疑人落网。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邦调查局旧金山办事处主管戴维·约翰逊说,嫌疑人为男性,39岁,有美国合法永久居留权。他于3日下午在旧金山以南大约16公里处的戴利城拨打911报警电话,向警方“自首”,随后由警方移交联邦执法机构。美方当晚通过内部渠道向中方通报嫌疑人落网消息。

    约翰逊说,这名男子涉嫌触犯两项美国联邦法律,即纵火和损坏外国政府财产。调查人员迄今为止把这起纵火案视为刑事犯罪,不涉及政治动机,没有发现与其他组织有关联。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问及嫌疑人是否有犯罪前科,旧金山警察局局长格雷格·苏尔不予回答。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随后发表谈话,要求美方依法严惩肇事者,采取有效措施维护中国外交、领事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和尊严,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加利福尼亚州州议会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当天就嫌疑人落网散发一份声明,强调旧金山是一座国际城市,“我们的社区不能容忍亦不会容忍(纵火)这种暴力行为”。

 

    1月2日凌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损毁的大门被拆卸后放在地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网站1月2日发布消息,总领馆1日遭人纵火,正门严重损毁。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新华社记者 徐勇 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 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新华社旧金山1月1日电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网站2日发布消息,总领馆1日遭人纵火,正门严重损毁。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新闻发言人证实,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1日21时25分(北京时间2日13时25分),一人拎两桶汽油走下总领馆门前停放的一辆小型客车,把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导致领馆正门严重损毁。 >>>详细阅读

    1月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在经历恶性破坏事件后恢复正常工作。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当日上午9时开放,包括签证服务在内的所有业务正常运行。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1日晚9时25分(北京时间2日下午1时25分),一人拎两桶汽油走下总领馆门前停放的一辆小型客车,把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外交部和驻美有关使领馆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尽快破案,严惩肇事者,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新华社发

美国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表示“严重关切”

    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国务院2日发表声明,对1日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遭蓄意纵火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国务院发言人哈夫在声明中说,美国十分严肃地对待此事件。国务院外交安全局正协同联邦调查局以及当地警方展开调查,力争抓获肇事者。

    哈夫说,国务院官员正与中方官员保持沟通,提供协助并通报事件进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美宣布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案嫌疑人已落网
· 美国称警方已加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安保
·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保持开放
· 美联邦调查局接管并主导侦破旧金山领馆纵火案
·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事答问
· 美国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表示"严重关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