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坚决反对统计弄虚作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7日 18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7日要求,坚决反对统计上弄虚作假,要把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系统首要任务来完成。

    马建堂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部署今年统计工作时强调,国家要尽可能地直接掌握全部统计调查原始数据,加快实现统计生产全方位、全流程的电子化、网络化、无纸化,努力构筑维护数据质量的坚实技术屏障;强化国家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调查制度,严格规范统计业务流程和行为准则;坚决抵制和排除一切对统计数据的干预,坚决同一切弄虚作假行为斗争。

    2013年国家统计局直接查办了9起在联网直报中统计弄虚作假案件,约谈6起案件相关负责人、追究57人责任、通报曝光7起。

    马建堂表示,今年将加大查处弄虚作假案件力度。建立及时向执法部门移交有关统计违法线索制度,积极鼓励社会公众检举揭发统计违法行为,坚决执行统计机构与纪检监察机构联合办案制度和案件移送制度,坚决实施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重大统计违法案件制度,完善约谈、督办、限期整改等制度,坚决通报曝光情节严重案件,坚决依法从严查处相关责任人。

 
 
 相关链接
· 两部门解读: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
· 我国前11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3.2%
· 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53338亿元
·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强调:奋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