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埃塞俄比亚总理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中国外交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7日 20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7日电(记者 梁尚刚)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总理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埃方敬佩中国的发展,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埃塞树立了榜样。埃方高度重视埃中关系,愿不断加强两国合作的战略性,深化双方在农业、制造业、可再生能源、铁路、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

王毅表示,中埃关系是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中埃合作是南南合作的样板。中方愿与埃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推进双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应为双边关系不断增添新的战略内涵,在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继续就各自治国理政经验开展交流。挖掘潜力,创造条件,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向前发展。中方将致力于帮助埃塞提高自身发展能力,把发展潜力变成发展现实。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王毅同埃塞俄比亚外长特沃德罗斯会谈
· 科技部与埃塞俄比亚科技部农业部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