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局:我国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2012年增长17.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7日 21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刘铮)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报告,2012年我国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7.6%。

“数据表明,我国电子商务增长迅速,发展空间巨大。”国家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司高级统计师李黎分析指出。

国家统计局通过联网直报方式,对全国30.8万家企业的电子商务情况进行了调查。2012年,这些企业中有电子商务交易活动的仅占7.3%,电子商务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提升空间。

调查显示,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发展不平衡,东南沿海及经济发达地区电子商务规模较大、发展速度快,中、西部地区刚刚起步;电子商务交易活动已广泛渗透到各行业,但在行业间发展不平衡,交易规模最大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子商务改变了企业的经营模式,降低了企业交易费用和经营成本。

李黎指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电子商务统计调查制度。从2013年年报开始,调查范围将由30多万家扩大到近90万家企业。未来将积极研究金融业、农业和非企业电子商务统计方法;研究建立定期电子商务监测调查,适当增加商品分类统计;充分利用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全面反映全社会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和结构。

 
 
 相关链接
· 统计局:将网购更好地纳入社会消费品零售统计
· 统计局局长:积极稳妥推进国家统一核算地区GDP
· 统计局局长:经济普查数据不作为任何处罚依据
· 统计局:2013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0%
· 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强调:奋力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
· 统计局党组立说、立行、立改 已完成整改事项34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