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总政治部印发《2014年全军思想政治教育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8日 0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印发《2014年全军思想政治教育意见》,要求各部队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2014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是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全军思想政治教育,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和基础教育、经常性思想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着力在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上下功夫,在聚焦打赢、服务中心上下功夫,在发扬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上下功夫,在打牢道德基础、增强法纪观念上下功夫,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提供可靠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意见》说,2014年全军思想政治教育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充分发挥作用,把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贯穿教育全过程,依法组织开展,坚持继承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总体安排部署是,深入开展“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广泛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活动,抓好拥护支持改革教育。扎实抓好基础教育、经常性思想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抓好基础教育,着力打牢官兵立身做人、履职尽责的思想、理论和道德基础。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着力解决部队倾向性思想问题和官兵现实思想问题。抓好形势教育,着力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官兵思想行动。统筹抓好各项教育。

《意见》要求,要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强化党委领导责任,贴近官兵增强实效,提高组教施教水平,搞好舆论宣传引导,推进教育创新发展。

 
 
 相关链接
· 民政部总政:做好两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 总政干部部领导就统一制发文职人员证件答记者问
· 总政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学习习主席讲话精神
· 总政要求加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
· 总政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 总政通知要求全军武警部队扎实做好军队妇女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