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我国电子商务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0万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1日 10时21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3年,互联网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电子商务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0.67万亿元,同比增长33.5%。搜索引擎、网络广告、网络游戏、视频网站市场规模同比增长38.8%、44.7%、20.9%和51.1%。(数据来源CNNIC)

    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我国60家上市互联网公司总市值达到1825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6.9%。从全球市值排名来看,我国有7家企业进入全球互联网市值排名前三十名。

汪洋: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

    12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这是汪洋在位于京东公司内的提货点同前来取货的快递员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7日在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电子商务工作座谈会。他强调,电子商务是综合性、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对扩消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汪洋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在工业、农业、商贸流通等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一批知名企业迅速崛起,但也存在着增长方式粗放、质量效益不高、行业秩序不规范等问题。各地方、各有关部门要正确把握电子商务发展态势,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基础工作,为我国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详细阅读

根据国办有关文件要求
商务部等部门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政策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意见的通知》印发后,各地方和相关部门正积极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杭州市、广州市和苏州市已实现全流程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福建、河南、重庆等省级地区已形成工作方案或实施意见,处于实施前的准备阶段。商务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密切跟踪各项政策措施制订和实施,帮助各地更好地理解和落实相关政策;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税收政策的通知
· 财政部税务总局通知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税收政策
· 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税收政策的通知
· 天津市电子商务一站式服务中心1月正式启用
· 统计局:我国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2012年增长17.6%
· 汪洋: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