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铁路总公司:春运火车票累计销售超1.5亿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3日 18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春运火车票累计销售超1.5亿张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2月23日开始发售春运车票至今,铁路春运节前售票高峰已经度过,截至2014年1月12日24时,累计发售火车票15462万张,日均发售车票736.3万张。

    其中,12306网站日均发售354.4万张,同比增加128.8万张,增长57.1%;1月9日网售501万张,远远超过去年364万张的网络售票单日最高纪录。

    自启动春运车票发售工作以来,铁路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售票组织工作,推出12306网站新版、引入“支付宝”支付方式、开办手机购票业务、采取错峰放票、降低团体票办理门槛、提前发售临客车票、优先办理学生票等措施,全国铁路各大车站坚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同时售票窗口增加4126个,达到30180个,努力让广大旅客方便购票。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务工人员集中地区,铁路部门为20467家用工企业和19322个5人以上自组团办理了务工人员团体票;在117所院校安装了自动售(取)票机,在车站的4583台自动售(取)票机上加装了学生优惠卡识读设备,目前已发售学生票1857万张。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节前热门方向、热门车次车票基本售罄,未买到火车票的旅客请注意铁路的余票信息或者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取票不及,耽误行程。

 
 
 相关链接
· 客流高峰渐至 全力备战春运
· 春运期间南铁临客将优先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
· 南宁铁路局春运增开9对临时旅客列车
· 铁路日均发售车票743万张 网络售票占五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