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交管局启动250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4日 13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白阳)记者14日从国新办春运发布会上获悉,春运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250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严查投入春运的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强化春运服务。

    据悉,这250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将实行24小时勤务,重点监控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微型面包车、危爆品运输车等车辆,坚决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春运期间易发多发的高危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局长许甘露在发布会上表示,春运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实行“全警上路”,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劳务输入输出大省的主要道路,增加警力巡逻检查;在广大农村地区组织劝导队、执法小分队,对超员、人货混装现象进行纠正;同时,加强交通应急预案演练,有效应对雾霾、冰雪等恶劣天气。

    除了维护交通秩序,这250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还将提供人性化的便民惠民服务。许甘露介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病药品等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广大群众出行更温暖、更安全。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公布146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
· 公安部交管局:我国私家车十年来增长13倍
· 公安部交管局发出“十一”长假交通安全预警
·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国庆节假期交通管理工作调度会
· 公安部交管局公布5起重大交通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