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启动在即 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5日 21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5日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14日全国铁路发售车票641.5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324.7万张,占当日总发售量的50.6%;电话订票售出8.6万张。

    1月14日,全国铁路共开行客车4929列,其中开行临客116列;国家铁路发送旅客536.9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63.9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04.7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75.3万人次。

    1月16日将进入春运,为方便旅客进站乘车,铁路部门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的组织,加大维护车站自动闸机和动态引导系统的力度,保证旅客快速顺畅进出站、上下车。

    为方便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铁路部门针对特殊需求,完善服务措施,建立以12306客服中心为核心、链接较大车站的重点旅客服务网络,对重点旅客提供导乘、咨询、重点帮扶等服务,并把服务拓展到重点旅客旅行的全过程。

    从15日早6时余票情况来看,北京地区去往哈尔滨方向的T317、L181、1921、K339次列车有余票,去往西安方向的部分高铁列车有少量余票,去往济南方向的G187、G197、K285次列车余票充足。上海地区去往济南方向的部分高铁列车有余票,去往南昌方向的D311、K163次列车余票充足。广州地区去往成都、长沙、武汉方向的部分列车有少量余票。

    近日铁路即将迎来出行高峰,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因取票人多耽误您的行程。

 
 
 相关链接
· 厉兵秣马 备战春运
· 春运来了
· 春运在即
· 乌鲁木齐:“列车医生”备战春运
· 北京铁警开展春运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