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严厉查处随意丢弃病死动物的违法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6日 07时29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农业部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我国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6.6%、99.7%和94.4%,均比上年有所提高。其中,去年全年“瘦肉精”的抽检合格率达99.7%,是对“瘦肉精”等非法添加物实施监测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年。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会上表示,去年黄浦江“漂死猪”的事件影响很大,农业部已经着手研究建立病死动物的无害化处理的长效机制,在19个省份的212个县开展了无害化处理试点。下一步,农业部将和公安、环保、水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严厉查处随意丢弃病死动物的违法行为。

    在回应人感染禽流感的情况时,陈晓华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生存能力较弱,只要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做到烹饪熟透,可以放心食用。陈晓华还强调,市场的活禽交易要加强防疫监管,要严格落实定期休市和消毒措施。一旦在一个地方发生了人感染病例,当地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对市场采取临时性关闭措施。(记者 冯华)

 
 
 相关链接
· 直播 10时农业部等介绍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情况
· 农业部就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热点话题答记者问
· 农业部公布2013年依法查处的假劣农资典型案件8件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京会见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
· 农业部14日召开全国渔业渔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农业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过程中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