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多项措施力保春运旅客顺利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6日 15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白阳、邹伟)2014年春运16日正式开启。记者从铁路公安局了解到,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推出多项服务措施,力保春运旅客出行安全、方便、温馨。

    北京铁路公安处的文艺宣传小分队15日来到北京西站,为正在候车的旅客送上大红“福”字、中国结等新年礼物,并现场表演了防扒顺口溜、安全乘车三句半、安全常识小品等节目。当天,大同铁路公安处轻骑兵文艺小分队也登上列车,为广大旅客送去歌舞表演并发放了安全手册。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继续严厉打击倒票行为,特别是针对网络倒票活动,抽调专门力量开展全天候网上巡查和数据研判,并建立了与电信、移动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对发现的线索深挖严查。

    今年春运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高度叠加,为确保站车治安稳定,各地铁路警方提前增加辅警力量、安检力量、安检设备、制证设备,确保在大客流情况下,实名验票、安检查危等重点工作有序进行。同时,以极端恶劣天气导致大面积客流积压等为主要内容完善工作预案,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秩序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

    另据了解,春运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以车站和旅客列车为重点,进一步加大防火防爆安全检查和整治力度,特别是对去年新开通的高铁,逐一进行检查。各地铁路民警还深入铁路沿线乡村、街道及厂矿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稳定的线路治安环境。

 
 
 相关链接
· 青海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 2014年春运大幕拉开
· 广州火车站开出春运首趟临客
· 驶入2014年春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