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破获一特大制贩假火车票窝点查出假票2万多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6日 15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月16日电(记者吴涛)记者16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局近日打掉一个制贩假票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2万多张假火车票、汽车票,以及16000多张假发票。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互联网寻找买家,然后以快递和直接送货等方式进行交易。

    据广州铁路警方通报,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广州铁路公安处15日在广州市荔湾区城中村查处了一特大制贩假车票、假票据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成品假火车票47张、假火车票版3000余张、广东省内假汽车票1.85万张、假飞机票1000张,假发票近1.65万张,假公章71枚,起获手提电脑1台、专业打印机4台等制假设备。

    据警方介绍,2013年11月中旬,广州铁路公安处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芳村一城中村出租屋内,有一中年男子长期以每张不低于25元的价格贩卖假发票和假汽车票,临近春运开始贩卖少量假火车票。接到线索后,警方进行了调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进行假车票交易的踪迹。

    初步调查发现,嫌疑人交易地点经常变换,但大都集中在广州一些地铁站附近,买家多是开车过来,嫌疑人上车交易完毕后立即离开。交易时间不固定,有时三五天不出来,有时每天都出来一次,十分不规律,警方判断,嫌疑人应该不是提供给固定供货人,而是以散客为主要销售渠道。

    警方随后成立了专案组,于12月15日、16日、18日、19日先后四次发现嫌疑人出门进行交易假火车票的全部过程。春运临近后,嫌疑人的成交频率也随之加大。

    1月15日15时左右,警方在交易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收缴假火车票47张,假汽车票1500张。并在随后将藏匿于荔湾区芳村城中村内的特大制假窝点被成功捣毁。

    广州铁路公安处负责人说,经查,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互联网寻找买家,如果买家同意后以快递和在芳村直接提供送货等方式进行交易。

 
 
 相关链接
· 图表:春运火车票累计销售超1.5亿张
· 武汉铁路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制贩假火车票案
· 中国铁路总公司:春运火车票累计销售超1.5亿张
· 武汉破获系列制贩假票案 收缴假火车票100万余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