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量同比增加24.7% 达历年最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1时09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

    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13.82万公顷,同比增加24.7%,供应量达历年最高,相当于前五年平均实际供应量(9.64万公顷)的143%,有力保障了用地需求。

    全年供地态势符合调控政策导向。分类型看,商品住房用地供应10.37万公顷,同比增加31.1%,相当于前五年平均实际供应量(7.55万公顷)的137%;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3.44万公顷,同比增加8.7%,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25%。自去年3月份以来,保障性住房用地占住房用地比例逐月上升,并始终保持在20%以上,中央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任务顺利完成。 

国土资源部公布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

    为规范住房用地供应、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加强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调控,国土资源部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组织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编制了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现予公告:

    据各地上报汇总,2013年全国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5.08万公顷, 是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9.77万公顷)的1.5倍,其中“三类住房”用地计划占住房用地计划总量的79.4%,符合调控政策要求。

    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4.15万公顷,能够充分满足2013年新开工63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的要求。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上半年我国住房用地供应量大幅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