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毅在京会见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6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王慧慧)外交部长王毅17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国-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战略对话的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

王毅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科关系,愿与科方一道,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科威特是海合会现任轮值主席国,并即将担任阿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与科方共同促进中海、中阿集体合作,推动尽快重启中海自贸区谈判并达成协议。

萨巴赫表示,近年来科中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科方坚定支持海合会和阿盟发展对华关系,愿为推进海中、阿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中海自贸区谈判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科方愿发挥自身影响,推动尽快重启谈判。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王毅在京同蒙古国外长包勒德举行会谈
· 王毅外长会见联合国政治事务副秘书长费尔特曼
· 王毅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的发展让世界更精彩
· 应王毅邀请 蒙古国外长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 王毅:中国援非的事实让各种不实之辞苍白无力
·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在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