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单独两孩:违法生育抚养费收不收看"决定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8日 15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18日电(记者 岳德亮、周竟)浙江省政府1月18日宣布,该省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方案第一个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备案审核。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单独夫妻此前违法生育两孩的,要不要征收社会抚养费的问题,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省长李强表示,在新政策生效日之前违法生育两孩的,征收决定书已经送达的继续有效。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包保根表示,对于此前违法生育的单独夫妻,而征收决定书没有送达的,需要在6月30日之前补办再生育审批手续。符合条件的需要抓紧向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修改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九条的决定》于1月17日公布并生效,单独两孩政策在浙江全面施行,为全国第一个全面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省份。

 
 
 相关链接
· 浙江温岭"1·14"火灾16名死者身份确认 原因待查
· 浙江舟山启动春运海上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 浙江瑞安:检修路灯 保障节日照明
· 浙江东阳:风力发电场绿色能源服务社会
· 浙江"单独两孩"政策生效 为全国首个"落地"省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