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政协委员提出将单位闲置疗养院改为养老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9日 15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王晓洁、郭宇靖)北京“两会”期间,养老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有政协委员提议,可将各单位所属的闲置度假村、疗养院、招待所等改造为养老院,有效增加养老资源投放的同时盘活现有设施。

    北京市政协委员、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文辉说,经初步调研,北京市各级政府部门所属的度假村、培训中心、招待所、疗养院所、宾馆等多数处于亏损、闲置或半闲置状态,应该充分利用这些设施。

    “这些设施大多处于风景幽静、空气清新的地方,适合老年人居住,而且水电等基础设施完善,稍加改造就可以变身为养老院、敬老院、老年公寓。”闫文辉说,此举既可以缓解养老资源短缺问题,也可以增加经营机构的收入。

    闫文辉说,按照目前国际社会惯例,机构养老床位应占老年人口总数的5%左右。而根据已公布的数据计算,北京市的机构养老床位占老年人口总数的2.9%,也就是北京市每百名老人拥有机构养老床位仅为2.9张。

 
 
 相关链接
· 河南拟规定:10张床位可办养老院
· 消防官兵送水 解养老院之急
· 行政学院第12期青干班走进社区居委会走进养老院
· 兰州“虚拟养老院”服务将覆盖18万余老人
· 北京:民办养老院获补贴大幅提高
· 河北省肥乡县农家女自办养老院收养孤寡贫困老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