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利剑斩污”查处污染企业3500多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0日 18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月20日电(记者 齐雷杰)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河北公安部门和环保部门于正在开展的“利剑斩污”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已联合执法2000多次,查处污染企业3572家。公安机关立案侦办污染环境类刑事案件371起、破案2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2人。

    针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猖獗、环境污染形势严峻的态势,河北省公安厅、省环保厅决定从2013年11月至2014年5月,开展为期半年的“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电力、钢铁、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和小电镀、小制革等重污染小企业,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捣毁非法排污“黑作坊”。目前,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警方成立了追逃专班,紧盯不放,已抓获网上逃犯77名。

    据介绍,河北省多部门联合印发了7万份《关于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在全省各地广泛张贴,并公布了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微博,广泛发动人民群众举报环境污染犯罪线索,由省、市公安机关专人督办,目前据此已查处污染企业136家,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9名。

 
 
 相关链接
· 河北省2013年关停取缔重污染企业8347家
· 北京治理大气污染 288家污染企业2013年调整退出
· 江苏省今年关闭近千家污染企业 超额完成减排任务
· 辽宁省决定对32家中省直污染企业实施限期治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