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各级团组织一年间发布300余万条微博讲述中国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11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21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去年以来,各级团组织结合本地实际和青年兴趣,组织开展了特色突出的微博活动,共发布“我的中国梦”微博325万条,覆盖青年超过6000万人次。 

据介绍,2013年,各级团组织围绕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青少年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我的中国梦”新媒体系列活动是其中之一。

除了发布内容丰富的微博,各级团组织还邀请250多名青年典型在网上与青年互动交流,有关活动网页访问量达8.3亿次。

据悉,运用新媒体改造提升共青团工作,是各级团组织提高吸引力、增强凝聚力的重要方向。

截至目前,团中央已在新浪、腾讯、人民网和中国青年网同步开通了共青团中央微博,并与12.8万余个各级共青团系统认证微博一起,初步形成了团中央、省、市、县四级微博工作格局。基层团组织也普遍依托QQ群、微信群、飞信群、手机报、社区论坛等载体,建立起小型化、社区化、分众化新媒体工作平台。

与此同时,部分省份团组织还成立了新媒体工作中心,加强对新媒体引导青年工作的研究指导,并以此加强对新媒体从业青年的联系和服务。

 
 
 相关链接
· 河北香河:团组织发动千万无息贷款扶持青年创业
· 济南军区某通信团组织海上适应性训练
· 四川省各单位群团组织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四川省各单位群团组织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内蒙古截至目前共建立非公企业团组织5096个
· 成空航空兵某团组织大强度夜间训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